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多久更新一次 逾期记录能不能消除?

    征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这代表着你的个人诚信问题,如今不管是贷款还是买车买房都需要用到征信,那么征信有污点怎么办呢?一般征信多久更新一次?想必广大朋友对这些问题都比较关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看看征信的更新时间具体是什么时候。

    征信系统
    征信系统

    众所周知,中央银行的信用报告系统每月更新一次信用报告,但是具体的更新时间取决于两个因素。一个是商业银行上报数据时间;一个是人行收到数据后的更新时间,这里一一来分析:

    1、商业银行上报数据的时间:《基本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第六条规定,商业银行应及时向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报告个人信用信息。商业银行系统每个月都会收集个人信用信息,然后将其报告给中央银行信用调查系统的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 报告时间可能是每月一次,在特殊情况下可能是每两个月一次。

    2、人行收到数据后更新时间:人民银行上报业务相关机构的数据,一般在1到2个月内更新,也就是本月,下个月或下个月上报的数据要到。可以说这种速度相对较慢,因此许多人使用信用更新缓慢的时差来申请贷款或信用卡。因为他们看不到上个月的信息,所以成功率可能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