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养老金上调吗 2021退休金调整方案未公布

    工作的时候,买社保超过15年,退休之后办理相关手续,那么以后就能买个月领取退休金。对于退休人员而言,他们肯定关心养老金调整事情的。那么,明年养老金上调吗?很多人都想知道2021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的消息,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养老金
    养老金

    退休之后,养老金的事情就是退休人员比较关心的。2020年全国范围内,上调养老金的措施已经落实,资金也已陆续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现在更多的人,是关心明年养老金调整消息。那么,明年养老金会否上调呢?

    其实,截至目前,国家相关部门还未公布2021年退休金调整方案。也就是说,还未确定明年养老金调整方向,不知道是上调还是下调。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养老金已经连续十五年上调了。那么,对于调整方面,大家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有学者对养老金发放提出建议,认为应该向低收入群体倾斜。让养老金偏低的群体,每年每月增加额度也能达到100元以上,使参保人员体会到社会主义养老制度的优越性,享受国家赋予人民群众的晚年生活幸福感,会吸引更多的老百姓自愿缴纳社会保险。对此,你是否赞同呢?可以发表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