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对中国评价 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

    从2018年开始,美国国内就出现了不少声音认为中国是最大的竞争对手,甚至说中国吃了美国的“午餐”。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一直这么认为,并且不择手段对中国进行打压。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却否认这个说法,他认为中国并非美国竞争对手。

    拜登
    拜登

    在2019年的某个竞选活动中,拜登谈及美国对中国的敌视,称:“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得了吧,伙计们。我的意思是,他们不是坏人。你看,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拜登对中国的这番评价,迅速引来美国媒体的反对。CNN说,拜登这是在降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美国的威胁程度。民主党人桑德斯则批评拜登,“假装中国不是我们的主要经济竞争对手,是错误的”。

    美国地缘政治咨询公司欧亚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布雷默同样批评拜登,他表示拜登对他们(中国)在技术上有多先进完全不了解。今天的中国,不仅是美国在全球最大的竞争对手,而且还是一个超级技术大国。拜登对中国说了一番“好话”,迅速在美国国内引发轰动,并且引发各界批评。

    拜登发言人随后表示,拜登说这番话并非指中国不是美国的“威胁”,而是美国相对于中国而言具有无数优势,我们不应该使美国工人士气低落。有媒体认为,不管是特朗普还是拜登,他们对中国都存有敌意,中国不应该对他们抱有过多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