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评价特朗普 日媒直戳了美国人民的痛处

    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境内爆发至今,特朗普也是做出了不少错误的决定,例如在美国疫情爆发初期,多次公开表示不需要戴口罩,在美国最需要国际社会援助的时候,他选择退出世卫组织等等。因此,特朗普在疫情期间的处理方式也是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了,那么,日本人是怎么评价特朗普的呢?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在7月底美国疫情处于近乎失控状况的时候,特朗普称佩戴口罩是爱国之举。对此,日本媒体指出,特朗普的态度转变极富戏剧性,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反对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到了新冠肺炎病例在全美各地激增之时才鼓励民众佩戴口罩,显然为时已晚。

    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更是直戳美国人民痛处,发表相关文章直言在新冠肺炎这一全球危机面前,特朗普政府抛出的一系列举措愚蠢无比,在不远的未来,作为美国走向衰落的重要节点,现在所发生的一切将被写入历史。在疫情日益严峻的背景下,美国今年经济也是下滑严重了,IMF此前甚至预测美国今年GDP将下滑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