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伊朗和中国的关系 为何伊朗不怕美国经济制裁?

    美国某官员称联合国已经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其实这已经被联合国否认。据悉,美国是对伊朗进行一些经济措施的制裁,伊朗是极力反抗。那么,目前伊朗和中国的关系怎样呢?现在伊朗不怕美国制裁,是因为自身实力强大,还是有大国支持呢?

    伊朗石油丰富
    伊朗石油丰富

    大家都知道,伊朗有很多石油资源,而中国与伊朗的关系,不可否认“石油”是两国联系的命脉。中国目前每天原油需求量高达800万桶,其中近一半的原油都需要进口,伊朗每天出口中国的石油高达近55万桶。所以,石油让两国关系更加密切,两国石油交易较多,所以,伊朗和中国的关系是和谐的

    为了抢夺石油资源,美国总想对伊朗下毒手。如果中国采取跟随美国的战略,伊朗一旦限制对华石油出口,对于中国经济是有负面影响的,最后美国制裁伊朗的目的达到了,中国却为此付出了经济代价。当然,中国也是良心做事,友好交往,不会跟美国那样霸道行事。

    那么,美国经济比不上美国,面对美国制裁却一点都不害怕,为啥呢?其实,在中东地区,伊朗的影响力是比较大的,没有必要害怕美国。要知道,如果一直忍让美国,或者让美国肆意妄为,只会让美国得寸进尺,到时候破坏自己国家的经济与利益。现在极力抵抗,反而能够保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