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局部地区可能还会爆发

    虽然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稳定了,但还是存在风险的,最近张文宏称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所以在接下来的秋冬天里,我们更需要注意,疫情有可能在局部地区还会爆发,再加上境外输入的风险,我们一刻都不能松懈。

    病毒
    病毒

    9月20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在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安泰交响”论坛上透露,现在欧洲已经有第二波疫情,第二波疫情的出现是必然。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仍将面临境外输入风险,但是在过去的两天中,国家检查小组前往各个省份检查传染病系统,不让输入性疫情成为小火苗爆发最后变成指数级上升。

    张文宏说,从理论上讲,这种疫情将持续很长时间,因为这种病毒已经在世界范围内传播,最大的问题是毒力还不强。80%的人无症状,这非常可怕。

    他最后说,世界充满了巨大的不确定性,任何人都不会想到今天的事件,就像2008年的金融危机和当今的外来流行病一样。动物界中有将近80万种未知病毒,它们随时可能越境,但是世界范围内的交流如此广泛,将来永远都会有这样的风险。今天发生的事情无非是由无数机会组成的必然性,无非是不同的年份。

    因此,只要还有一个国家存在疫情,我们都不能放松警惕,因为在病毒面前全球人类都是一个共同体,只有一个国家抗疫成功并不代表胜利,只有全球携手抗击疫情,将病毒彻底消灭才能彻底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