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评价中印实力 两国经济总量相差甚远

    近些年,中国和印度在经济方面的发展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毕竟两国的经济增速较大,也是被世界其它国家看好的,因此两国经济总量也常被人拿来作比较。据悉,俄罗斯评价中印实力,称两国经济总量相差甚远,下面我们来看两国的具体经济数据。

    中印经济实力对比
    中印经济实力对比

    2019年中国GDP总量高达14.22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6.1%。而印度GDP总量为2.85万亿美元,经济增速为4.9%。另外,进入2020年后,全球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这对两国的经济冲击也十分大,其中中国上半年经济下降1.6%,而印度则下降23.9%

    从上述的经济数据来看,就能看出中印两国在经济上面的差距有多大了,这也是为何俄罗斯会评价两国经济总量差得太远的原因。然而,印度专家也承认,对印度代替中国的经济地位期望不高,这也说明两国实力相差不是一星半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