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兰娟预测第二波疫情 全球仍存在爆发新冠风险

    随着国内对疫情严格防控,虽说已经基本控制下来,但全球范围内新冠形势仍旧十分不乐观,有些国家甚至出现疫情救急现象。近日,我国李兰娟预测第二波疫情,表示境外输入病例仍存在很大的风险,全球疫情还是很有可能爆发二次疫情。

    全球新冠疫情预测
    全球新冠疫情预测

    了解到,关于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李兰娟院士是这样预测的,即便如今全国疫情是风平浪静,但也不能放松警惕,一线城市如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的境外输入病例更是存在着很大风险系数,直接会影响到中国疫情的起伏。

    李兰娟院士还表示,反观全球各国疫情形势,仍在持续不断蔓延扩散,在给防控疫情工作上带来巨大困难的同时,甚至还有可能会爆发二次疫情可能性,紧接着秋冬季节的到来,更有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疫情拐点,建议大家务必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