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向美提供援助 美国大使对中方表示感谢

    近年来,中美之间关系一直都比较紧张,不过疫情期间中美关系传来好信号,据悉是因为美国疫情严重,中方伸出援手捐赠了不少医疗物资,因此美国大使对中国表示了感谢,那么中美之间有望因此消除隔阂吗?

    中美关系
    中美关系

    疫情爆发后,每个国家内部医疗物资都无法支持自身抗击疫情工作。在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冠状病毒定义为全球卫生危机之后,世界卫生组织开始与各国打交道以协调医疗供应。帮助“重灾区”中的一些国家增加医疗用品,以有效救助患者。

    中国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的协调下为许多国家提供援助。据最新消息,此前,中国已向美国提供了265亿个口罩,3亿多套防护服,10000多套呼吸机以及其他大量医疗用品,不断运往美国。

    美国大使说,在新冠疫情期间,中国向美国提供了大量医疗用品,挽救了许多美国人的生命,美国大使对此表示感谢。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公共卫生危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说:“疫情不分国界,不分种族,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团结与合作是最强大的武器,只有各国共同作出回应,才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