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对中国和印度态度 两者都是俄重要合作伙伴

    中国和印度都是亚洲大国,有着相同的人口数量,并且经济发展得也较为快速,所以世界其它国家也喜欢拿两国进行比较。众所周知,近期中印关系紧张,而俄罗斯对中国和印度态度也备受关注,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根据我国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俄两国贸易额为110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4%,中俄两国存在非常紧密的贸易合作。另外,根据俄罗斯商务代表指出,俄印2019年贸易额增长2.3%,达到112亿美元。虽说,俄罗斯和印度的贸易没有中国多,但印度也是俄罗斯不可或缺的贸易伙伴。

    据悉,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中印两国都是重要贸易合作伙伴,二者缺一不可,所以在对中印两国的贸易态度上是五五分。不过,俄罗斯方面更看好与中国的贸易合作,毕竟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市场十分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