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出来有什么影响 提取公积金后悔了

    在企业单位上班,每个月都买公积金,公司和职工各自缴费一半。而账户里面的钱,都是属于职工的,符合条件可以提取出来。不过,很多人不建议提取公积金。那么,公积金取出来有什么影响呢?很多人都说提取公积金后悔了,小编带大家了解清楚。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据悉,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房租支出超出家庭工资收入5%的,对于离职人员来讲,只要符合“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关系的”的条件即有条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里面的余额,确实是属于你的。但是,需要符合以上条件,才可以提取公积金。不过,实话实说,即使钱是自己的,提取出来可以使用,但提取之后有负面影响,真的不建议大家提取。有啥影响呢?提取住房公积金,最大的弊端就是影响贷款额度。如果你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建议你别提取。

    如果你想要提取公积金的话,需要准备这些资料:房产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契税完税凭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积金提取职工本人的银行储蓄账号。职工配偶住公积金提取,除以上资料外,还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原件与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