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对中国友好吗 他当选后是否继续搞经济制裁

    今年,拜登78岁了,但是他依然是美国政坛耀眼的新星,如果今年他赢得总统大选,那他就是赶走特朗普的“白宫英雄”,而拜登的执政原则也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内容。有人问,拜登对中国有好吗?他当选后是否继续搞经济制裁?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国
    美国

    拜登对中国的态度是:“中国不是美国的盟友,但却能成为美国的朋友。”在这样的情况下,暂时性的对华缓和政策肯定会出现,但这不是拜登真心要与中国和好,而是拜登必须利用对华政策转变来表现与特朗普政府的差别。拜登可能会把特朗普“经贸问题第一、意识形态为先”的典型保守派做法改为“维护多边贸易机制、多议题齐头并进”,这对减轻我国现阶段的压力是有好处的。

    那中国专家如何看待拜登当选后的对华政策呢?多数中国专家认为,特朗普与拜登并没有什么大的差别,虽然拜登不会同意对中国搞关税战,但是在以维护国家安全之名遏制中国高新技术发展上,肯定丝毫不会手软。所以,中国不能干等着,要积极自主研发,实现技术独立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