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退休可以一次性补15年社保吗

    社保的作用之大,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社保断交的话,会有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要及时补交。不过,补交社保是有年龄限制的。那么,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还有,退休可以一次性补15年社保吗?这两个问题,答案在下文揭晓。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大家都非常的重视社保的问题,确实,社保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保障,有些朋友已经到了51岁,但是自己的社保由于种种原因中断了。那么问题来了,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

    居民养老保险规定,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无论男女,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1岁,距离退休还有5-10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的。

    其实,只要还未退休,都可以补交社保的。不过,现在有规定不能一次性补交15年社保,最长是补交5年社保。所以,大家买社保的话,一定要及早购买。还有,社保断交的话,要及时补交。

    小编了解到,如果到了51岁,因为还未退休,是可以补交社保的。一般情况下,补交社保,都是要到当地社保局办理相关手续。你需要拿着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社保缴纳证明,到社保大厅找工作人员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