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潘基文称赞中国发展 对全球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潘基文,韩国人,现年76岁,前联合国秘书长。在近日的“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中国减贫经验”线上研讨会上,潘基文称赞中国发展,称对全球实现联合国提出的千年发展目标作出巨大贡献。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潘基文称赞中国发展
    潘基文称赞中国发展

    潘基文说,中国非凡的发展进程在全球范围内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作出了巨大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不确定性增多的背景下,世界需要为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付出更大努力,相信人类能够成功消除贫困,打造更可持续、更加繁荣和谐的世界。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的作用不可或缺

    诚然,新中国成立至今,已走过70载,从一穷二白到今天的繁荣昌盛,堪称是奇迹。从GDP总量来看,中国早已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占全球的比例超过16%,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约为30%。这也反映出中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