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 交15年社保这样计算养老金

    很多人就业,都将社保当成标配,如果企业不提供社保,那么就会放弃这家企业。可是,有人竟然主动放弃社保,导致社保断交了。有人问,社保中断多久就清零呢?还有,交社保15年,养老金有多少呢?不会计算的人,要学习一下了!

    养老金领取
    养老金领取

    买社保的作用之大,相信不需要小编解释太多。其实,很多人断交社保,并不是他们不知道社保的作用,而是没钱缴费。说实话,有钱的话,还是尽快补交社保好一点,因为社保中断对自己现在以及以后都没好处。

    不过,小编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社保中断不会清零,只是影响医保报销,以及退休后没有退休金领取。所以,社保中断之后,在退休之前一定要补够15年以上。这样的话,退休之后,才有养老金领取。

    那么,如果交15年社保,养老金怎样计算呢?其实有公式计算的。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假设小明今年退休,养老保险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以60%作为缴费基数,每月拿的钱为: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合计:663+343.42=1006.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