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媒评中国半导体 国产化将增加规模和提升速度

    在半导体行业,美国处于领先优势,中国则基础薄弱,有待进一步提升。今年,美国频频对中国半导体行业下死手。对此,日媒评论认为,美国此举只会让中国加速摆脱对美国半导体行业的依赖。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日媒评中国半导体
    日媒评中国半导体

    9月13日,《日本经济新闻》发布题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加速摆脱对美国的依赖》的文章。文章称,“除开发自有技术外,中国各半导体企业还着力从除美国外的其他国家企业采购产品”。中美冲突背景下,中国半导体国产化将会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机构数据,目前中国集成电路制造自给率约16%,自给率尚且不高,预计2024年自给率或超20%。美国对中国打击力度越大,国内半导体升级速度将会更快。而美国相关企业将因此蒙受巨大损失,且削弱该国半导体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