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医保新冠肺炎治疗自费吗 国家不再承担费用是谣言

    新冠肺炎治疗费用是非常高的,如果有医保的话,可以报销,剩下的由国家兜底。那么,无医保新冠肺炎治疗自费吗?网上还流传这样的事情,称国家不再承担新冠肺炎治疗费用。这个传闻,你相信吗?真真假假,小编在下文揭晓答案。

    新冠肺炎患者接受治疗
    新冠肺炎患者接受治疗

    小编了解到,不少人担忧这样的一个问题:失业以后如果说自己在离开工作单位以后,并没有自行去缴纳医疗保险,那么就会造成医疗保险的中断,这种前提下如果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己又得上了新冠肺炎,是不是需要自费来进行治疗呢?

    其实,关于治疗费用问题,我们都不用担心!因为新冠肺炎有国家兜底。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疗诊断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将会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以前只适用于确诊病人,现在还包括了疑似病人。

    所以,无论有没有医保,感染新冠病毒的中国百姓,都不需要自费买单,而是国家免费治疗的。而网上有传闻,称国家不再承担新冠肺炎治疗费用,其实这是一个误解。如果是境外人士进入中国治疗费用,国家当然不承担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