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芯片断供首日 没有B计划正寻求替代方案

    华为是大家都熟知的品牌之一了,华为产品有很多,其中手机也是不少用户在使用的,不过近日关于华为芯片的消息多数人都有关注了,今天是华为芯片断供首日,华为没有B计划正寻求替代方案,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华为芯片消息
    华为芯片消息

    从9月15日起,美国对华为芯片开始实施全面“断供”,即任何使用美国技术的半导体公司均不能再卖产品和技术给华为,否则将受到美国政府的制裁。所以华为芯片断供了,目前的情况如何呢?

    华为没有B计划

    近年来芯片行业火热,目前超3000只股票披露半年报数据,千亿芯片股猛回调。9月15日,美国5月15日下发的对华为芯片管制升级令正式生效,台积电已停止为华为代工生产麒麟芯片,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都将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

    9月14日下午,华为芯片断供前夕,从华为一长期合作伙伴高层获悉,公司长期与华为合作,产品采用的底层芯片一直是海思,现在公司正在寻找接触新的芯片替代渠道,以便确保公司业务正常运转。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依然积极发声:Mate40会如期而至。从华为产业链获得的消息显示,华为目前没有B计划,后续华为可能从高端手机“降维”至汽车、OLED屏驱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