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对中俄伊三国的态度 预想阻止经济合作?

    由于近年来中国、俄罗斯、伊朗这三个国家走得非常“亲密”,三边合作也在不断加大。但这样竟遭到了美国的极力反对,理由是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令还没解除。不争气的是,这项制裁将于今年10月份到期。对于中俄两国的介入,美国态度是强烈的。

    美国对伊朗制裁
    美国对伊朗制裁

    至今,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已经长达40年,按照规定美将在今年10月份解除制裁令,但由于担心伊朗放虎归山隐患,美国在安理会上表决延长对伊朗实施的武器出口禁令而中国及俄罗斯顾及到长远利益出发持了反对票,最终这项申请并没有通过。

    得到这样的后果,美国肯定不会就此罢休,果然在8月30日美国务卿蓬佩奥正式向中俄伊三国发出强烈信号,表示仍旧会采取自己的手段来恢复对伊朗的军事制裁,警告中俄两国不要干预,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更意想不到蓬佩奥把联合国都说了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