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类人可转公务员 升职速度可能更快

    公务员待遇好,且工作较为轻松,很多人想方设法成为公务员。不过想成为公务员谈何容易,通常情况下要通过公务员考试才可以。当然也并非所有人都需要考试,目前有六类人可转公务员,而且这些人升职更加快。

    公务员新规
    公务员新规

    公务员,全称为国家公务员,是各国负责统筹管理经济社会秩序和国家公共资源,维护国家法律规定,贯彻执行相关义务的公职人员。在中国,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新公务员法第六十九条规定:公务员可以在公务员和参照本法管理的工作人员队伍内部交流,也可以与国有企业和不参照本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交流。交流的方式包括调任、转任。

    第七十条规定: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不参照本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可以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者四级调研员以上及其他相当层次的职级。

    由此可以知道,的确有些人不需要考试,也可以直接成为公务员。目前六类人可转公务员:国企领导、高校领导人、参公事业单位直接调动、军转干部、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人才引进。这六类人工作能力更加出色,因此升职速度也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