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津贴一月多少钱 陈薇院士一年能领多少

    陈薇,中国工程院院士,9月8日上午,陈薇院士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这是对陈薇院士及其团队的肯定与表彰。像陈薇院士这样对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基本都能领国务院津贴,那国务院津贴一月多少钱?陈薇院士一年能领多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补贴
    补贴

    国务院自1990年起,每年有一些专家和学者享受国务院发放的政府特殊津贴,每月津贴100元,占当时正高级人员月平均工资水平1000元的10%。2001-2006年变为一次性发放10000元;2007年起又提高为20000元。

    目前是每两年选拔一次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对经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国务院授权人事部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由国家一次性发给人民币20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

    陈薇院士作为国家重要科研人员,为我国新冠疫情防疫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她可以领国务院津贴,可能还有其他政府发放的补贴,但是具体金额是保密的。可以肯定的是,陈薇院士一年的津贴收入是不低的,国家给予科学家、医学专家的福利保障都是非常完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