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现非洲猪瘟病例 会影响到猪肉出口吗?

    猪肉的价格很多消费者都会关注,特别是喜欢吃猪肉的人不少,所以猪肉是我们经常吃的肉类了,不同的因素都会影响到猪肉价格的,近日有消息称德国现非洲猪瘟病例,那么会影响到猪肉出口吗?

    德国非洲猪瘟如何
    德国非洲猪瘟如何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家猪和各种野猪(如非洲野猪、欧洲野猪等)而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当然非洲猪瘟的出现肯定会影响到猪肉的价格等方面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非洲猪瘟病例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几年来,非洲猪瘟在欧洲的野猪群中传播,并不断向西南方向扩散,对德国构成严重危胁。当地时间10日,德国食品和农业部长克勒克纳表示,当天在德国境内的一头野猪尸体中检出非洲猪瘟病毒,这是德国确诊的首例非洲猪瘟病例。

    非洲猪瘟对人不构成危害,但德国是欧洲最大猪肉出口国之一,在确诊病例出现后,很可能无法顺利出口到中国与亚洲各国。中国进口需求增长,推动了德国猪肉的外销。联邦动物卫生研究所表示,野猪的尸体已在现场存在一段时间,需要分析确认病毒是否已经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