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院士一年收入是多少 钟南山陈薇工资是这个水平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中国有靠谱的疾控专家、防疫指挥小组还有广大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很快便将疫情控制住了,其中钟南山、李兰娟、陈薇等院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有人问,院士一年收入是多少?其实,钟南山陈薇工资是这个水平,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工资收入
    工资收入

    根据钟南山曾经公开表示的内容,他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他的工资退休金、国务院津贴、院士津贴、额外收入、特殊收入等等,因为钟南山院士已经工作了60年了,他的退休金和津贴收入等都非常高,有人计算了他一年的收入大概为62.2万元。实际上,钟南山的收入可能比这个数还要高。

    其实,钟南山和陈薇等院士,他们都是业内翘楚,是国家和社会重要人物,他们的工资收入肯定不会太低,年薪上百万甚至千万都是正常的,一个人对社会的贡献越大,他能获得的社会报酬越多,社会地位也更高。因为他们在专业领域内的辛勤耕耘,整个社会都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