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铁为啥跟中国关系好?经济利益是原因之一

    巴铁是一个网络词语,是中国网友对巴基斯坦的友好称谓。一直以来,巴铁和中国关系非常好。比如,在华为事件就可以略窥一斑。不少人好奇,为什么中巴关系那么好?梳理发现,经济利益是一个重要驱动因素。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巴铁为啥跟中国关系好
    巴铁和中国关系好

    近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关系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好。该国未来经济发展与中国关系密切。上述这番话足可见巴基斯坦与中国关系有多铁!当然,这背后是有原因的。

    从经贸数据来看,2019年,中巴贸易额179.7亿美元。其中,中国对巴出口161.7亿美元,自巴进口18亿美元。从地理位置来看,巴基斯坦位于南亚次大陆西北部,与中国接壤,是“邻居”。另外,还有一些历史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