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 给未来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如今,我们日常普遍使用的消费交易支付方式除了传统现金交易之外,还有支付宝、微信、银行卡刷卡等网上支付。现在数字货币在制定的地区已经开展试点了,一旦试点顺利完成,并得到好的效应的话,将考虑全国扩大推进。但还有一部分人还不知道数字货币是什么意思?以及给生活带来哪些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简单来说,数字货币就是人民币的电子版,是指对货币进行数字化。它不同于支付宝或微信交易的金额,本质上还是银行账户上的纸币,不过是电子形态,手机上显示的“100元”也必然对应着银行里真实的100元。因此,数字货币与虚拟货币也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一旦推出数字货币,将会给老百姓带来很多方面的影响。比如:让老百姓消费更加私密,就相当于花现金一样;还可以杜绝洗钱、假币、非法集资等网络诈骗;并且还可以合理调控国家宏观经济,以及提高国家的国际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