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岩松谈外卖平台多等5分钟 认为不能“甩锅”给顾客

    近期,听闻饿了么外卖即将推出一款新功能,即“多等五分钟”,该功能上线后,消费者将可以自由选择是否给外卖小哥多5分钟的时间,可是,白岩松谈外卖平台多等5分钟新功能,认为不能“甩锅”给顾客,而应当由平台解决这个问题。

    白岩松反对饿了么多等5分钟
    白岩松反对饿了么多等5分钟

    这个世界本身就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声音,不管是好的,还是比较恶劣的,提出一个观念,始终会有人站在两个不同的阵营里,因为任何情况,都允许存在不同的声音,除非是刻意保持了中立,谁也不得罪,原本,饿了么5分钟功能的推出是为外卖骑手着想,但如今也引发了各种质疑。

    多等5分钟功能引质疑

    据报道称,《新闻1+1》白岩松连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教授马亮,共同探讨上述问题,马亮教授与白岩松谈外卖平台多等5分钟,白岩松表示坚决反对推出这个功能,认为不能“甩锅”给顾客,这是需要平台和监管去解决的事。

    另外,白岩松从人性的角度探讨这个问题,担心出现一种更加令人不安的现象,一旦消费者很温暖,选择了可以多等5到10分钟,那么外卖骑手就可能先送没选多等5分钟这个选项的客户,然后再送愿意多等5分钟的客户,最后再次出现越宽容、越温暖的人越吃亏的现象,这是不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