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古总统送羊值多少钱 什么捐赠3万只羊

    在新冠病毒爆发后,有不少国家对中国施以援手,给予各种帮助。其中,蒙古国出手阔绰,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这份礼物相当特别。同时,大家也关心蒙古总统送羊值多少钱?按照市场价来算,这3万只羊估值在3000万元以上。

    蒙古羊
    蒙古羊

    大家都知道在蒙古国羊是非常贵重的,可以说是蒙古国的珍宝。由于此前中国出现疫情,在这么紧张的期间,而蒙古立即援助我国,捐赠3万只羊。拿出了最“尊贵的礼物”表示对中国的诚意、支持,那么,蒙古总统送羊值多少钱呢?

    据此前报道称,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蒙古国总统访问中国是力挺中国战疫,向中国赠送3万只羊。在8月10日,蒙古国正式启动向中国捐赠30000只羊的流程。据蒙古国媒体报道,首批15000只羊预计会在9月到达边境口岸。

    这些羊到底值多少钱?首先,按照数据来看,蒙古国总人口300多万,本次捐赠的30000只羊,按市场价1000-1500元一只,估值也在3000万以上,对于一个人口只有330万的国家,等于平均每人捐了10元,这个量级已经足够重了。

    在蒙古国的传统文化中,牛羊是蒙古人的主要经济来源,也是蒙古人的重要精神财富。在重大节日、重要场合牛羊往往被当成重要的主角,并且经常被当成“尊贵的礼物”以表示诚意、支持、慰问。所以,这就不难理解,为何蒙古国选择以送羊的方式来表示对中国的支持和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