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23城居民杠杆率 厦门房价比肩北上深

    最近有相关数据起底了23城居民杠杆率,结果显示多城楼市调控升级,另外厦门人最敢负债,那么这个杠杆率在楼市到底代表着什么呢?杠杆率与房价有关联吗?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看看哪个城市的杠杆率最高。

    城市杠杆率
    城市杠杆率

    最近,房地产融资政策的“三红线”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对于房地产公司而言,严格控制债务比率有利于化解业务风险。对住户部门来说也有必要控制杠杆比率。由于居民的杠杆率上升过快,不仅会给消费造成挤压效应,而且容易带来相应的财务风险。

    那么,我国哪些城市对居民的杠杆比率更高?目前,“杠杆率”的统计数字很多,其中常用的有两种:一种是家庭贷款余额/GDP,即家庭部门的杠杆率;另一种是家庭贷款余额/GDP。另一个是家庭贷款余额/家庭存款余额,即家庭存款和贷款比率或居民资金的杠杆比率。

    记者通过对23个重点城市居民资金杠杆率和家庭部门杠杆率这两个指标的统计计算发现,东南沿海的副省级城市厦门,杭州,南京和深圳排名最高。在杠杆方面名列前茅。在家庭杠杆率方面,厦门位居第一。在家庭部门的杠杆率方面,杭州排名第一。一般而言,我国城市居民的杠杆比率在南部较高,在北部较低。

    需要注意的是,武汉,天津等重点城市的家庭贷款余额的具体数据尚未公布,此处不包括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