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埃及是发达国家吗?揭该国真实的经济现状

    昨日,一个名为埃及的国家备受关注。资料显示,埃及全称是阿拉伯埃及共和国,位于非洲东北部,地处欧亚非三大洲的交通要冲,是中东人口最多的国家和非洲人口第二大国。不少人好奇,埃及是发达国家吗?该国真实的经济现状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埃及是发达国家吗
    真实的埃及现状

    从经济、科技领域来看,埃及是非洲大陆的五强之一。但是,它并不是发达国家,而是被认为是非洲的中等强国。数据显示,2019年,埃及经济实际增长4.9%,完成的名义GDP约为54278.97亿埃镑,大概相当于3229.14亿美元。

    据了解,2019年,埃及人口总数约为1亿。据此来计算,2019年埃及人均GDP约为3200美元,是非洲五强中最低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下,对埃及旅游业、国际贸易等主要行业冲击大。对此,埃及政府不得不调低2019-2020财年(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经济增长预期至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