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中国国债会还吗 中国可以全部卖出吗

    很多人都知道,我国是最大的美国国债持有国之一,但对于美国国债,很多国人其实并不理解,甚至有很多国人对此愤慨,认为不应该购买美国国债。那么美国欠中国国债会还吗?中国可以卖出全部美国国债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美国欠中国的钱有多少

    美国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截止目前,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约1万亿美元,是美国国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美国国债信用评级很高,自从发行以来,从来没有违约的记录,基本不用担心美国会不还债的情况出现。

    根据美国国债的买卖规定,中国是可以随时抛售所有美国国债的,但有专家表示,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因为美元是国际货币,在进行国际贸易和结算时需要用到美元,并且增加美元资产储备,可以稳定我国的汇率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