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国家对美国制裁过吗 中国最厉害的制裁包括哪些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喜欢制裁别国的国家,他靠着强大的科技实力以及美元影响力,经常打压别的国家。美国频繁制裁别国,那么有没有其它国家敢对美国进行反制或者主动制裁呢?其实也有不少,除了盟国主要成员国外,中国也是其中一个。

    反制美国的国家
    反制美国的国家

    欧盟是全球经济实力最强大的组织之一,该组织有很多经济发达或者是工业发达的国家。美国时不时对欧盟成员国进行制裁,不过很快就会被反制裁。像德国和法国这些国家,其实力虽然不能独自跟美国比较,但是它们联合起来却能抗衡美国。

    除了欧盟成员国,中国也敢并且有能力对美国进行制裁。比如说之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台湾出售军火,中国二话不说立即对这家美企进行制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中国资产很多,估计被中国制裁后,损失会很大。

    美国很强大,不过中国也不弱,中国具备可以让美方害怕的制裁工具,那就是稀土。虽然说美国也有不少稀土储备,但是中国具备全球最完整的稀土提炼供应链,而且中国掌握着大部分核心技术专利,美国想直接跨过这些专利自己开采提炼,难度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