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股票暴跌 A+H股双双跳水的原因是什么

    在中国市场上,中芯国际被称为“巨无霸”芯片制造商,不仅掌握了量产14nm芯片的工艺,并且华为也成为中芯国际重要的客户。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今天中芯国际股票暴跌,市值蒸发300亿,那么,造成A+H股双双跳水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芯国际股价
    中芯国际股价

    原本今年上半年中芯国际业绩不错,但近期中芯国际股价走势总体不佳,主要是受到美国考虑拉黑传闻的黑天鹅之后,中芯国际还紧急发布声明澄清“中芯国际涉军”的报道均为不实新闻。就在这个两个不利消息的影响下,出现公司股价大跌的情况。

    截止9月7日收盘,A股市场上的中芯国际-U股价以11.29%收跌,最新报58.80元/股,最新市值4524.87亿元,较前一天交易日蒸发了144亿元;港股市场上的中芯国际以22.88%收跌,最新报18.24港元/股,最新市值为1403.63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