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评价北斗技术 10年前瞧不起如今被打脸

    对于GPS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一二,作为全球最大的导航低定位系统,长期以来基本垄断这一行业。中国在这领域基本都是依赖美国,所以很被动,为了摆脱这一现象,中国克服种种困难,终于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导航系统卫星。那么,美国人是怎样评价北斗技术的呢?

    中国北斗技术
    中国北斗技术

    十年前,中国北斗卫星还未问世,仍在研制当中。当时美国人就已经叫嚣全球已经有诸如GPS等免费服务的全球导航系统,北斗的研制只会给其他导航卫星带来严重的噪声干扰,给中国研制北斗的道路上带来一层又一层的负面影响。但在2020年6月23日,美国这一说法被打脸了。

    2020年6月23日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北斗收官之作”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在西昌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十年后,美国对中国北斗卫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赞在不断壮大世界卫星导航力量的同时,还为全球人类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态度可谓是发生了180%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