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为什么支持印度 帮助印度建高铁目的何在

    日本和印度关系挺好,日本企业兴建从孟买到艾哈迈达巴德的高铁,还给印度低息巨额贷款,这些贷款为印度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巨大帮助。因此,不少人感到疑惑,日本为什么支持印度?帮助印度建高铁目的何在?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高铁
    高铁

    据当时的报道,此次日本给予印度折合113亿人民币的贷款,贷款时间长达五十年,利息更是低的只有年息0.1%。花费了这么大代价,只为了帮助印度修高铁吗?其实日本真正的目的还是为了利益。

    印度是一个落后的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薄弱,贫困人口特别多,从孟买到艾哈迈达巴德的高铁对印度经济发展的意义是重大的。近几年印度经济发展很快,也得益于高铁建设越来越完善。印度国土面积大,人口数量多,日本支持印度,帮助印度,那就能从印度发展中分一杯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