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研制成功7nm光刻机是真的吗 来了解有关消息

    近年来,美国政府开始加大对于中国科技企业的打压,中国芯片制造的发展遇到了难题,国产光刻机的研发,也开始受到国内民众的关注,那么中国研制成功7nm光刻机是真的吗?中国光刻机能产几纳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研制成功7nm光刻机吗
    中国研制成功7nm光刻机吗

    目前,上海微电子是我国唯一有生产光刻机能力的企业。根据上海微电子官方公布的消息,目前只能生产280nm、110nm和90nm工艺制程的光刻机。预计在2021年,上海微电子的28nm工艺制程光刻机将可以面世。

    在国际上,28nm工艺制程的芯片产品,在2011年已经开始大规模量产了,预计到2021年,3nm制程时代将会到来。虽然在目前,我国的光刻机技术离国外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差距正在不断缩小,相信未来中国必定可以实现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