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借呗影响买房贷款吗 用户们要注意了

    借呗是一个很好的借款平台,现在很多人都在这个平台申请借款。有人说,如果曾经申请借呗,以后申请房贷会有负面影响,甚至通不过。那么,申请借呗影响买房贷款吗?借呗的用户,真的不能通过房贷申请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真相吧!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借呗产生逾期记录是会影响买房贷款的,如果没有逾期情况,则不影响房贷。借呗作为支付宝旗下的信贷产品,已经接入央行征信,如果出现严重的逾期是会影响到房贷的审批的。如果一直按时还款则不用担心,守约记录也会如实上报给央行征信中心,可以作为良好信誉的体现。

    有的银行会认为借款人每笔贷款都能够按时偿还,具有良好的还款能力和还款习惯,从而申请房贷时会更愿意放款给这张用户。但使用借呗如果逾期还款的话,逾期几天是不会上征信的,但如果逾期时间较长,被判断为恶意逾期,就会上征信了。

    银行发放房贷是一定会查询个人征信的,如果有不良贷款记录,比如说长期恶意逾期以及多次小额度逾期,银行可能就会对贷款人进行一个初步判断,判断该借款人是一个喜欢拖欠贷款的人,从而在发放贷款的时候进行更加严格地审核。

    银行对房贷申请者的资料进行审核,如果发现负债率较高的话,那么肯定会拒绝房贷申请。如果蚂蚁借呗的欠款不多,而且收入情况乐观,那么银行会给予放款。但是,欠款较多的话,银行会要求还清借呗,然后才允许房贷申请通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