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改口和华为合作吗 任正非这样评价美打压

    近日,有自媒体说美国改口和华为合作,其实这是谣言!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不久前表示,当美国对华为敲下第一棒、第二棒、第三棒,直至第四棒的时候,才认识到美国是想华为死!目前,美国要击毁华为芯片供应链。

    华为芯片禁令事件
    华为芯片禁令事件

    根据美国于今年5月公布的相关制裁措施,任何企业供货含有美国技术的半导体产品给华为,必须先取得美国政府的出口许可,禁令于9月15日正式生效。可以说,美国是动用国家力量打压华为,难怪任正非说美国想华为死了。

    那么何为美国技术呢?这个范围可以非常非常广,我们用的微软Windows系统,甚至Word等,都算是美国技术,所以美国这一禁令等于切断了外界向华为供货芯片的途径。

    台积电和高通已经明确表示遵守美国禁令,而中芯国际恐怕也会这样。而在被问到是否在9月14日后继续对华为供货时,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梁孟松表示“绝对不做违反国际规章的事”。

    过去十几年华为投入巨大资金搞芯片设计,华为芯片设计技术的确已经做到世界领先水平,可惜的是华为并没有投资芯片制造,如今就是在该领域被美国掐住脖子。华为面对美国的打压已经没有后路,只能不断创新,依靠技术击败美国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