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第一盟友是谁?经贸数据揭晓答案

    俄罗斯,地跨欧亚两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放眼全球,俄罗斯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地位及影响力。那问题来了,俄罗斯第一盟友是谁?估计很多人都知道,那就是中国。其实,这从两国的经贸数据可窥见一二。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俄罗斯第一盟友是谁
    俄罗斯第一盟友

    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2019年,中俄两国贸易额为110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4%。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为497.05亿美元,同比增长3.6%;自俄罗斯进口为610.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目前,中国稳居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的地位,俄罗斯是中国第十大贸易伙伴

    据官方说法,中国和俄罗斯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的经贸关系在2018年的基础上实现了规模和质量的“双提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分析,未来俄罗斯与中国关系有望进一步深化和升级。据此,俄罗斯第一盟友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