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中国什么制裁 中方反制美措施竟是这两种

    中国如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这得益于几辈人努力所取得的成绩。也顺利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在各个领域都与美国差距逐渐拉小。对于中国的强大美国那是不断在添加阻碍,实施各种制裁措施。那么,美国最怕中国什么制裁呢?

    中国制裁措施
    中国制裁措施

    据悉,美国最怕中国反制裁的无疑就是稀土以及5G技术。其中稀土有着“工业黄金”之称,各个重要领域都离不开稀土的供给,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稀土储存国,拥有着全球90%的稀土资源,而美国则完全是依赖中国出口,一旦中国实施严格稀土管控,所带给美国的影响那是不敢想象。

    最后就是5G技术了,作为新一代的通信领域,5G有着非常重要的发展战略,更是关乎着全球科技企业走势。如果这一点自主权被中国牢牢掌控,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美国将无话事权。为了防止这一现象出现,美国政府也不择手段的遏制中国企业实施各种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