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加坡为什么同意亲近美国 两国经济关系和谐吗?

    新加坡美国的关系是不少人比较好奇的事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国经济关系是和谐的。很多人不懂,美国那么霸道,新加坡为什么同意亲近美国呢?新加坡市民不反对美国,还靠近这个国家,是基于什么原因呢?

    新加坡
    新加坡

    凡事有果必有因,新加坡之所以亲近美国,是因为新加坡长期以来奉行务实主义的对外政策,在依赖其认为是“善意的强权”——美国提供军事保护的同时,谋求大国平衡以实现利益最大化。说到底,因为两国有共同利益,所以新加坡亲近美国,获得自己想要的利益

    如果大家了解历史的话,就知道由于种族矛盾等问题,1965年马来西亚决定将新加坡分离出去,新加坡被迫独立。在当时看来,一个资源匮乏、经济落后、种族多元、国防空虚的新加坡根本无法生存下去。不过,现在新加坡这个国家的经济非常发达,各种福利也是非常齐全的,在医疗技术方面也是比较发达的。

    只不过,这毕竟是一个小国家,而且资源不多,加上军事方面不强大,即使富有,也需要找一个强大的国家来保护。所以,这个国家选择亲近美国,与美国展开全方位的经济项目合作,通过利益换取美国的军事保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国经济关系还算和谐,但以后就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