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拉克与伊朗关系 美国孤立伊方阴谋失策了吗

    因为伊核协议的关系,美国对伊朗长期以来实施的制裁都是有目共睹,这也是美国预想近一步控制伊朗发展的举措之一。但伊朗作为中东大国,态度也是十分硬核,肯定不受美国单方面施压。近段时间,伊拉克与伊朗关系不断改善,不禁让人觉得美国阴谋失策了吗?

    “两伊”关系
    “两伊”关系

    伊朗跟伊拉克这两个国家都曾被美国实施过战略,特别是伊拉克更是被美国以莫须有的理由遭到侵略,无视伊拉克政府强烈反对导致如今民不聊生。而伊朗则长期以来都被美国实施制裁,经济更是很难发展起来。

    随着萨达姆政权的倒台,如今伊拉克总统萨利赫似乎并不买美国的账,近段时间与伊朗走得非常亲密,两国关系不断拉近。是不是说明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孤立战略阴谋已经失策?这样的可能性很大,也不排除“两伊”强强联手,反打美国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