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四大盟友是谁 它们的经济实力强吗?

    这几年时间里,在美国方面各种制裁下,美国和伊朗两国的关系可谓相当紧张了,但是伊朗方面也是不甘示弱,多次公开表态要抗争到底,在不少人看来,伊朗方面同样也是有盟友为其撑腰的。那么,伊朗四大盟友是谁呢?它们的经济实力又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伊朗公认的盟友
    伊朗公认的盟友

    目前来说,国际上普遍认为伊朗在中东地区的三大盟友是伊拉克、黎巴嫩和叙利亚,而另外一个盟友是也门。这些国家在美国常年对伊朗实施制裁的背景下,纷纷选择和伊朗展开各种合作,当然了,在过往这些国家也是曾经得到过伊朗的恩惠。

    在经济实力方面,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和也门这四个国家中,伊拉克的经济实力显然是最强的,该国石油资源丰富,原油储量甚至排在全球第四位,叙利亚和黎巴嫩这两国经济实力在中东国家中排在中上游,而也门无疑是这四个国家中经济最落后的,甚至粮食都不能做到自给自足,大概有一半是需要依靠进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