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服贸会“红包”预告:一批对外开放新政策将首次发布

    目前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驻华大使馆、境外商协会及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共计1.8万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线上线下注册参展。

    9月的北京,秋高气爽。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即将拉开帷幕。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一批对外开放的新政策将在本次服贸会上首次发布。

    服贸会上将推出新的开放举措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全球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在这一背景下,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将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彰显我国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昨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

    服贸会
    服贸会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之一,今年的服贸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本次服贸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9月4日开幕,9月9日闭幕,将设置包括高峰论坛、行业大会、展览展示、成果发布等7类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服贸会上一批对外开放的新政策、新措施将首次发布,服务贸易十二大领域的一批新榜单、新成果也将陆续发布。

    “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扩大服务领域的对外开放,进口更多的优质服务,同时我们还在积极地扩大服务出口,推动中国的优质服务更多地走出去,提升中国服务的国际竞争力。”王炳南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年底前将出台。

    前不久,新一轮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扩围,涉及多领域、多地区的服务业扩大开放。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说:“本届服贸会还将推出对一些领域、一些重点地区的新的开放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