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这些国家频频遭美方制裁

    如今,美国稳坐超级大国霸权地位,在军事、经济都是处于世界顶尖的。然而,美国经常会对一些国家进行制裁,由于频频遭美方制裁,有些国家宣布要与美国断交。关于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也公布出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美国制裁
    美国制裁

    由于美国是第一大经济体国,经常对弱小的国家进行经济制裁等,有的国家挺惧怕美国的。不过,有些国家是十分硬气的!敢与美国叫板。甚至要与美国断交,那么,有哪些国家宣布与美国断交呢?现在来告诉你宣布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名单。

    据了解,在2019年,委内瑞拉宣布了与美国断交的国家。另外,伊朗历史上同美国建立过外交关系,在伊朗伊斯兰革命之前两国一度很要好。在1980年两国断交后一直没有复交。还有朝鲜也与美国断交了,金氏父子三代一直秉持和美国的对立政策,两国一直没有建立外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