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谈自动续费套路 优惠是商家的陷阱

    在很多APP上看视频或者其他作品的时候,都要求开通会员,而开通会员有的有优惠,价格还很低,然而背后却是商家设置的自动续费陷阱,人民日报谈自动续费套路,商家忽悠用户,终会付出代价,电子商务法已经明确作出相关规定。

    APP自动续费被批
    APP自动续费被批

    电子商务法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搭售商品或者服务,应当以显著方式提请消费者注意,不得将搭售商品或者服务作为默认同意的选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也要求,商家对于格式条款要尽到说明和提示义务。尽管商家会做出“不易察觉、发现”的提示,但依然有忽悠消费者的嫌疑,违背了诚信经营的原则。

    商家通过这样的心思侵害消费权益,得的只能是微小的、暂时的利益,因为消费者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连续跌倒多次,而有关监管部门也将加强监管和处罚力度,规范APP续费市场。商家必须认识到错误,如有相关行为,应该马上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