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通报村民哄抢榴莲食物中毒 具体原因是什么?

    想必多数人都是有关注到近日广西东兴一货船侧翻,榴莲漂浮海面,村民哄抢食用的消息了,但是结果是村民们吃了纷纷中毒了,于是官方通报村民哄抢榴莲食物中毒事件,具体原因是什么呢?

    村民哄抢榴莲
    村民哄抢榴莲

    榴莲大家都爱吃,在市面上这榴莲的价格也是不便宜的,不过多数人都有贪小便宜的心理,所以有不要钱的榴莲,那肯定会引起哄抢的。村民哄抢榴莲导致食物中毒事件引发关注,因榴莲感染了这东西!

    村民哄抢榴莲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在8月26日,广西防城港,一艘运载榴莲的货船在万尾海域翻船,大量榴莲漂浮在海面,附近不少村民纷纷打捞。当地有关部门到场处置,但仍有民众不听劝阻将榴莲拿走。27日,不少民众食用榴莲后食物中毒,公告群众停止食用问题榴莲并自行销毁。目前,患者均无生命危险,情况稳定。

    至于为什么食用榴莲会食物中毒,9月1日,广西疾控通报:经检测,此次事件是因感染副溶血性弧菌所引起。副溶血性弧菌是喜欢盐的微生物,是夏秋季沿海地区食物中毒的重要致病菌。该微生物常潜伏于各类海产品,其他食物经海水浸泡也有可能被污染,所以还是要提醒广大群众对来路不明食物要谨慎处理,注意安全卫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