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少资产才可以上市 公司上市基本条件

    提到上市公司,在人们心中都有一个“高大”的形象,在宣传时,无需提出它的亮点热卖产品,因为“上市公司”的头衔,已足以让人对它“肃然起敬”,那么到底需要多少资产才可以上市呢?一家公司上市基本条件是什么?

    上市公司有什么要求
    上市公司有什么要求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上市也许是终极目标,又或是源自企业家渴望的一种荣耀,当然,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见解,对上市公司的不同看法,也决定着他是否执着于让公司上市,因为很多企业家,在公司发展到一定阶段后,都希望公司能够成功上市,至于公司需要多少资产才可以上市?这个问题的答案一直困扰着很多人。

    根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的规定,发行人的财务指标需满足以下要求,在近三个会计年度内,净利润应全部是正数,且累计超过3千万人民币,现金流累计需超过5千万,或是营收累计超过3亿元,另外,发行前股本总额要超过3千万,总之,要以近三个会计年度为时间标准。

    了解了有关上市公司的资产,那么公司上市基本条件有哪些呢?据了解,在上海证券,上市公司必须具备的条件有:A股发行主体必须是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如果是有限责任公司,那么,需要经过国务院批准,依法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才可以上市。

    另外,在公司治理、独立性、同业竞争及关联交易等方面,也都有具体要求,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深圳证券的上市要求又有所不同,深圳上市股票分为第一类、第二类和第三类,每一类上市股票的要求都不尽相同,所以说,公司上市基本条件还需根据各企业的实际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