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业部谈跟风囤粮 要警惕炒作“粮荒”的舆论

    人类的日常生活少不了粮食的支撑,因此,在这种时候,人们会更加重视粮食的生产和供应,对于近期频频出现的囤粮现象,发现有惜售囤粮的情况,农业部谈跟风囤粮问题时表示,广大农民和种粮大户一定要警惕炒作“粮荒”的舆论。

    提醒农民不要跟风囤粮
    提醒农民不要跟风囤粮

    粮食的供应一直是市场上长存的担忧,尤其是在疫情形势还如此严峻的情况下,粮食的生产或因此受限,当听闻这些信息的时候,有些民众可能就会担心后期没有粮食可购买了,或是市场供应紧张,从而引发高涨的囤粮情绪,日前,农业部谈跟风囤粮一事,官方是这样介绍的。

    官方谈我国粮食供应

    8月26日当天,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介绍称,小麦是夏粮的大头,今年丰收的夏粮当中,小麦的产量为2634亿斤,增长0.6%。自从新麦上市以后,其实湖北、安徽和江西、河南四省份已先后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粮食价格稳中有涨,也正因如此,开始有一些舆论声称“我国小麦供应或紧张”。

    官方表示,通过当前我国小麦市场供需的总体形势看,其实农民们根本无需担心小麦供应紧张的问题,而且小麦的价格也不会因此而上涨,农业部谈跟风囤粮时提醒,千万要警惕炒作“粮荒”的舆论,避免盲目跟风囤粮,广大农民及中粮大户,最好是密切关注市场行情,把握好卖粮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