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发文节约粮食 下半年有必要存粮吗?

    由于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粮食安全遭到严重的挑战。加上最近国家发文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信号,这是事关粮食安全的问题,这下又引发囤积粮食的担忧,因此,不少民众们都产生质疑,下半年有必要存粮吗?

    中国提倡节约粮食
    中国提倡节约粮食

    其实,导致今年国家重提节约粮食的主要原因有三个,首先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估计今年全球粮食至少减产20%以上,可能会让中国出现粮荒的情况。其二是受到今年洪涝灾害,南方持续梅雨季节的影响我国秋季粮食的产量,最后是我国浪费粮食现象严重。

    然而,面临国家提倡我们节粮食,我们下半年有必要存粮吗?对于这个问题,大家无需恐慌,中国并不缺少粮食,但还是要有居安思危,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最为普通百姓如果囤积大量粮食,真的没必要,如果存储粮食不当,会遭受损失。

    总的来说,国家发文节约粮食,跟粮荒、大量囤积粮食压根没什么关系。主要还是因为疫情影响,全球现在粮食减产,预计未来世界粮食供应会发生紧张。现在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粮食浪费现象较为严重,现在国家提倡节约粮食是非常正确保护粮食安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