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13万名医生为什么罢工3天 收入地位很高吗?

    近日,韩国医生举行罢工。谈判破裂后,韩国13万名医生于今日起再次罢工,预计为期3天。此消息一经曝光,引发舆论的关注。外界好奇,韩国医生的收入及地位很高吗?为什么会集体大罢工?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韩国13万名医生罢工3天
    韩国13万名医生罢工

    8月21日,韩国实习医生分批举行大规模罢诊。其后,韩国政府和医界展开谈判,最终无果。8月26日至28日,韩国13万名实习医生举行第二轮集体大罢诊。据了解,罢工的导火线是实习医生群体对韩国政府要求医学院扩招等医疗政策不满

    据了解,医生在韩国是一个备受尊敬的职业,而且收入水平也很高。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医生涌入,医生群体的竞争加剧,收入水平受到影响。因此,上述实习医生才会反对扩招,并提出提高现有医生收入等诉求。